星期二, 1月 15, 2008

風車生物學 目錄

網友發現有部份文章的圖片不見了,可以確定的是googleDocs和blogger之間的問題。如果對您造成困擾而且您需要原文,請mail to: wuller1966@gmail.com 我會把全部文章的文件包寄給您。

風車生物學

自序

我喜歡風能和太陽能等等潔淨能源的概念。

我學的是土壤微生物,當然我也喜歡!!

閒來沒事花了二個多月翻譯Hugh PigottWindpower Workshop著作,這本可以說是喜歡小型風車DIY的人,一定會接觸到的著作和網站。花了一年多想找個不怕死的出版商,結果可想而知。只好把它丟到網路上。

不過我不是一個勤勞的人,說的總是比做的多。因為我是雙子座的,呵呵。

學生物的最大好處是您知道怎麼個繁殖、擴張和生存。
學土壤的最大好處是您知道什麼叫做入土為安的生命終極與永恆。

不知怎的,翻譯翻到一半,覺得風車是一種生物。也不知怎的,就這樣看到風車像生命一樣的在尋找它自己的出路和生存空間。套句”侏儸紀公園”電影的銘言: “Creatures always find their ways out!!”

大概是讀了一大堆亂七八糟書後得到一種名為”知識胡亂整合症候群”的病,這種病健保不給付,目前也沒特別列入特殊疾病範圍。這種病不會痛也不會癢,但是您會很有感覺,一種會讓您不寫出來病不會好的感覺….

於是乎,我把這種感覺寫出來…

因為不是很清楚這種感覺的名詞是什麼,只好胡謅一個”風車生物學”聊以表之,一種風車和人這種生物同衍化的一種現象吧。看看吧!!有什麼想法就在意見回覆裏討論討論吧!!

如果您對製作一台風車的興趣多,請看”風力技術篇”,如果您覺得風車和台灣未來有大相關,請看”風力哲學篇”…..


吳世聰 2008/01/15
目錄:

一、風力技術篇 – Windpower Workshop
說明:

二、風力哲學篇 – 我自己有感而發寫的


沒有留言: